潜江拼团购房195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嘘,北京最好的房子来了

发布时间: 2016-05-16 10:39:17

来源:

分类: 行业动态

10360次浏览


Location ! location! location! Joe Gyourko教授的音调逐渐升高,台下是一众聚精会神的地产老炮儿。

这位沃顿商学院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和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首富李嘉诚,做出的是同一个论断。

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和中国房地产市场有着惊人的相似,都是区域分化的市场。美国的西南部、东部、中西部和西部房地产市场的房价指数走势不尽相同。

从1978年起,过去30年里,美国房价每年平均增长1.5%,并经历了三次周期,波动最大的一次周期发生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房地产是周期性市场,全球如此,中国也不例外。

但是,微观经济学告诉我们,有两种迥然相异的房地产市场。

一是弹性供应市场。开发商能够用自有资金进行开发,并且政府对新房供应量没有约束。

二是非弹性供应市场。特征是在开发商能够支付基本的成本下,对新房供应量有实质性的约束并无法形成供应。这些城市土地价值很高。在这样的市场下,需求大量增加,供应小幅增加,房价大幅上涨。中国的北京和上海楼盘就是这一类市场。

“从较长期的供需关系看,北京的供给比我们预估的需求至少低出10%。” Joe Gyourko说。而按照同一标准,中国西部的一些城市,供给比需求至少高出30%。“没有一个经济学理论或模型,能够看出北京市场存在泡沫或严重定价错误。”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