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拼团购房170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互联网金融助长局部楼市上涨

发布时间: 2016-04-01 10:38:1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793次浏览


“全球共享金融100人论坛”在深召开 近200名专家学者热议共享经济

全球共享金融100人论坛昨日在深召开,此次峰会聚焦金融领域“风险防范与发展机遇”和“共享金融与区块链”,深入讨论当下互联金融全行业面临的风险、挑战和机遇。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李扬,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乐视金融CEO王永利等近200位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畅谈对共享经济的理解。

去年全市金融业总资产达到9.19万亿元

深圳楼盘金融办公室主任何晓军在开幕致辞时表示,相对于新兴金融业态的井喷式的发展,地方治理结构存在缺陷。

何晓军透露,2015年,深圳全市金融业的总资产达到9.19万亿元,实现增加值2548.2亿元,占同期地方GDP的4.5%,总资产居全国第三位。2015年实现税收占全市总税收的三分之一,总体规模稳步提升。2014年深圳在国内率先出台了互联金融发展的指导意见,规划建设了福田、罗湖、南山三个互联金融产业园,成立了深圳市互联金融协会,努力为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利的环境。

为规范行业深圳年初暂停互联金融工商注册

截至2015年年底,深圳市注册登记的互联金融公司有2300家。第三方支付、互联理财等业务全国领先。深圳成为全国互联金融最发达、最活跃的城市之一,是新兴金融发展的前沿阵地。

他表示,这种环境下一些互联金融公司缺乏规范审慎的态度,从而损害整体形象。今年年初深圳金融办率先提请有关部门暂停了互联金融的工商注册,并于3月份率先在全国暂停首付贷和众筹购房,给风险苗头做了一个正面的引导,这是出于加强风险防范和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的考虑。

去年发生P2P卷款跑路达上千件

中国互联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最新发布的《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2016)》 显示, 2015年我国分享经济市场规模约为1.95万亿元, 分享经济提供服务者约5000万, 保守估计参与分享经济活动的总人数超过5亿。业内预计,未来5年我国分享经济增长年均将在40%左右, 到2020年市场规模或将占我国GDP的10%以上。

“目前看来互联金融是实现共享金融理念的一种很好的方式。”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长张建军在论坛上表示,据第一贷的统计,2015年全国众筹行业累计成功筹集114.24亿元,首次全年突破100亿元,互联金融的健康发展对传统金融形成了有利的补充,对小微企业给予了必要的资金支持,同时也让投资者获得了一定的资金回报。

不过,张建军指出,也要看到其中蕴含的潜在风险。2015年发生的卷款跑路P2P达上千件。此外,由于对资金的真实需求和流向缺乏有效的监管机制,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资本市场、局部房地产市场的非理性上涨。

观点

中国将进入新常态繁荣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落实到位“共享金融落实"共享"发展理念”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在论坛上发表的演讲主题。

姚余栋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要从高速向中高速转。在新常态中,L形的增长是一个必然趋势。那么,L形的增长有没有周期,有没有波动?他认为是有。姚余栋认为,中国从2016年第一季度到2018年的第一季度,将进入新常态繁荣。

他指出,国内的宏观经济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征兆。3月民生银行(600016,股吧)新供给中小银行指数比去年大幅度跃升,创下2015年7月以来新高。经济的下行压力可能已经得到了一个短期的释放,可能开启一个新常态繁荣,估计会持续两年时间。

他指出,随着可能进入新常态繁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国的背水一战,是耽误不得的,要以“工匠精神”把改革落实到位,这才是最根本的保障。

只有互联才能充分揭示金融作为信息行业的本质

不过,共享经济尚面临诸多疑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李扬昨日在论坛上表示,目前面对未知的大变局,有很多东西传统理论不能解释,过去的实践也没有提供参考。比如现在全世界有五个中央银行实现了负利率,对这样一个事情就需要解释。

李扬还表示,收入分配不公的问题在全球引发了热烈讨论,经济虽然增长了,但民众获得感不强。怎样尽可能解决公平的问题,共享经济是一个可能的途径。

他指出,在发展共享金融这个过程中,少不了互联。因为只有互联才能充分揭示了金融作为信息行业的本质。金融到现在为止,特别是在中国,并没有充分有效地展示它信息行业的特征。我们只知道卖产品,只知道监管,其实金融本质是一个信息行业。有人研究金融的利润90%多是从信息的收集、使用中获得的。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