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拼团购房183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财政部正研究营改增的过渡办法 保持央地格局总体稳定

发布时间: 2016-04-13 11:13:27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256次浏览


史耀斌表示,目前财政部正在研究营改增以后收入划分的过渡办法,包括增值税分成问题,也在研究过程中,总体原则是要保持中央和地方财力格局总体稳定。

观点地产讯:4月12日,针对即将正式实施的营改增问题,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国新办专题吹风会上回应称,现正在研究,总体原则是要保持中央和地方财力格局总体稳定。

史耀斌表示,目前财政部正在研究营改增以后收入划分的过渡办法,包括增值税分成问题,也在研究过程中,总体原则是要保持中央和地方财力格局总体稳定。

据悉,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称,将从5月1日起全面实施营改增。

李克强总理表示,今年要适度扩大财政赤字,主要用于减税降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今年将采取三项举措。一是全面实施营改增,从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观点地产新媒体注意到,今年还要加快财税体制改革。李克强称,会合理确定增值税中央和地方分享比例。把适合作为地方收入的税种下划给地方,在税政管理权限方面给地方适当放权。进一步压缩中央专项转移支付规模,今年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增长12.2%。

针对增值税收入如何分成的问题,史耀斌在吹风会上提到,目前我国增值税税率分四个档次:17%、13%、11%、6%。下一步将简并税率,但并非5月1日后就简并,而是根据增值税的运行状况、企业税负的变化程度和经济发展要求,在增值税立法时统筹考虑。

史耀斌介绍,为此在设计试点方案时调整了改革的力度和节奏,按照营业税税负平移的方法测算确定各试点行业的适用税率,对4个行业原税收优惠政策原则上予以延续,对老合同和老项目实行政策平转,对特定行业制定了过渡性优惠措施,总体上可实现所有行业全面减税、绝大部分企业税负都有不同程度降低。

比如营改增后,房地产业、建筑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原来在营业税上的优惠政策改革以后继续延续,养老、医疗、教育、金融机构的同业往来等继续实施免税。又比如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的生产和开发有周期,并非5月1日开始全部都是新的,以前开工的项目,允许建筑工程的老合同、房地产的老项目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征税,和过去计税的办法是一样的,税负也不增加。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